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9拗九 > 拗九志愿服务

福州举办丰富多彩拗九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上门,为百岁老人郑依盛送来节日祝福和礼物(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拗九节将至,榕城弥漫拗九粥的甜香。连日来,福州市各县(市)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拗九节活动,高龄老人吃上了亲人和志愿者熬制的甜粥,欣赏到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享受到义诊等志愿服务。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美德得到传承和发扬。

  为老人送上拗九粥

  1日,福州市台江区新港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上门为家住光明花园的百岁老人郑依盛送去热腾腾的拗九粥。今年101岁的郑依盛,是新港街道辖区唯一的百岁老人,社区为老人带来节日礼物,还安排医务人员为老人做身体检查。

  “这粥啊,真甜,我们心里更甜!”同日,福州市晋安区井源居小区门口一片热闹,欢声笑语伴着阵阵粥香,晋安区王庄街道鼎屿社区的老人们,同样被关心和温暖包围。“一大早我们社区和各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就到齐啦,粥可得用心熬!”鼎屿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李慧婷告诉记者,他们花了不少心思,就为了让社区老人们过好这个“感恩节”。

  “拗九”礼盒寓意丰富

  1日,福州市妇联、鼓楼区妇联、鼓东街道开元社区等联合开展以“拗九孝文化 传承中华情”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开元社区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等“五老”代表和社区金婚夫妇、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等百余人提前共庆拗九节。

  活动中,主办方不仅为老人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鲜花等,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独具福州传统特色的“拗九”礼盒。鼓楼区妇联主席林瑜告诉记者,“拗九”礼盒有讲究,其中,苹果柑橘寓意吉祥,鸭蛋则寓意“压乱”保平安,猪蹄寓意老人筋骨壮,袜子则寓意万事“活”。

  传承孝文化和雷锋精神

  2日上午,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晋安主场活动暨学雷锋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环南公园内热闹非凡,上百名老年人围坐在10多张整齐排列的大圆桌旁,观看着舞台上精彩纷呈的演出。志愿者在现场熬出一碗碗香甜的拗九粥,由来自晋东小学等学校的小学生一份份端上桌。幼儿园孩子在老师指导下制作了敬老贺卡献给老人们,并送上拗九节祝福。

  除了向老人送上一份孝心,现场开设了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提供义诊(常规义诊、眼科、齿科等)、中医问诊、法律咨询、理发、政策咨询等约20个志愿服务摊位。(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