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垃圾分类 > 垃圾分类活动

福州市人社局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在垃圾分类活动中的表率作用,做好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行为习惯,福州市人社局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和践行活动。

  4月24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共建对象水部街道组织开展“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共建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红色服务活动,向所在水部街道社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材料和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对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指导,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5月11日,支队党支部书记陈康生带领支队党员志愿者在台江区美伦浩洋丽都小区开展“倡导垃圾分类,构建文明城市”环保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居民们践行垃圾分类,树立环保和节约意识。同时,支队会同环保企业共同组成环保志愿者宣传小分队,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分发宣传材料和分类垃圾袋,细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与益处,倡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4月26日上午,市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利嘉城社区在新港街道元一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呼吁市民共同努力,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居民,共建有福之州。

  5月7日上午,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挺青于党员活动室主持召开学院“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工作会议”,并作了垃圾分类工作动员讲话。张挺青同志指出,全院上下要把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当前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完成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近期对垃圾分类工作所做的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宣讲员、劝导员、体验员和整治员,努力营造全院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良好氛围。5月20日下午,院党委组织由党员、团员和学生代表组成的30名志愿者前往闽侯县上街镇永嘉天地社区开展“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志愿服务活动,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解答市民疑问,为全社会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积极配合福州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4月19日,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党支部志愿者走进福马社区,开展“绿色环保 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与社区的居民及幼儿园小朋友共同聆听福建环保协会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一起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学习日常生活中如何分类垃圾,如何正确丢放分类后的垃圾,助力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进程。

  4月30日,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党支部志愿者又走进福马社区,与社区志愿者联合开展“五四青年齐携手 垃圾分类齐担当”主题活动,在社区活动中心为社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并开展入户走访,让环保宣传进入家家户户。

  市劳动就业中心党支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垃圾分类倡议书》,在中心二楼设立垃圾分类宣传板,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语,组织青年志愿者向办事群众发放“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及办事群众逐步养成主动分类习惯,培养环保意识。6月22日上午,市就业中心党支部联合水部街道闽都社区党委共同开展“用心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垃圾分类民生宣传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模型和宣传单向居民们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市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 马红兴)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