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建好人榜

爱绿护绿 志愿情长:高春宝
姓名:高春宝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高春宝,男,1985年5月生,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主任。2009年4月他入职福州市园林系统后,就主动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从组建团队,助力园林事业,爱绿护绿,到深入群众,解决实际解难,扶弱助困,他始终以“奉献他人,提升自我”为座右铭,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温暖与笑声,实现人生价值,谱写人生新篇。曾获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优秀号长等荣誉称号。

  高春宝2009年4月入职福州市园林系统,工作后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积极参与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事业,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个人先后荣获第三届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赛区明星志愿者、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优秀号长等荣誉称号。

  组建团队,助力园林事业

  2011年,高春宝任职福州市园林执法支队期间,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牵头组建“榕城护花使者”志愿服务队。在他的努力和带动下,短短数年,“榕城护花使者”志愿者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约1900人,以“爱绿护绿,共建文明”为载体,联合社区、院校、企业、社会公益组织相继开展8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绿护绿“四进”主题宣传活动,发动参与人数逾2万人次,发放爱绿护绿宣传册和倡议书估计7万余份。近年来福州市民爱绿护绿意识普遍提高,侵绿毁绿现象明显减少。

  整合资源,创建志愿品牌

  2017年,高春宝任职福州市儿童公园,他根据儿童公园特点,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周边社区、学校、新闻媒体和社会公益组织,在他牵头倡议下,相关单位整合资源,优势共享,发动党员志愿者500余人次联合开展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尊老爱幼、我们的节日、绿化环保、平安综治等主题志愿活动32场,发动参与人员近万人次,相关媒体刊发报道100余条,儿童公园党员志愿者品牌初步形成。

  深入群众,解决实际解难

  永泰县葛岭镇蒲边村是儿童公园结对帮扶村,2017年9月,高春宝在结对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廖德彬由于信息不畅,家中新引进种植的蜜柚出现滞销,他立即自费购买了数百公斤,回来后分送亲朋好友,协助困难农户打品牌、创影响。同时发动园林系统职工奉献爱心,组织团购,以“爱心助销”的方式,帮助解决蜜柚销路问题,促使农户増收脱贫。

  无私奉献,扶助弱势群体

  高春宝以“奉献他人,提升自我”为座右铭,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爱身边的同事和群众。2012年以来,以个人志愿者身份先后为“阳光助残、青春同行”、“健康公益行·大家一起来”、“有爱就有光明”等公益活动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余小时。长期参与“橄榄树助盲志愿服务队”同仁助残活动,帮助盲人朋友解决出行困难,组织视障人群参与游园、登山、健身等户外活动,让他们走进自然,融入社会。2013年开始与福州市盲校的徐妙宇同学结对帮扶,每年六一儿童节到盲校陪她们一起庆生、游戏,关心学习,帮助生活,一齐感恩。

  奉献与历练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高春宝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同时,他以榜样的力量,参与、创建、引领志愿团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笑声,从而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