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警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姓名:林亨玲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好民警“疫”不容辞勇担当,抗“疫”一线冲在前。

  林亨玲,男,1988年3月生,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鹤上派出所四级警长。

  守初心、担使命,彰显人民警察风范。

  今年除夕夜,是林亨玲同志从警以来唯一一次在家陪父母过年。2020年大年初一,林亨玲同志匆匆辞别家中絮叨的父母,第一时间奔赴疫情前线。这一次,面对肆虐的疫情病毒,社区民警面对着排查辖区所有湖北归来人员和与湖北武汉有接触过人员的重大任务,而林亨玲同志负责的仙街村是鹤上镇外来流动人员最密集和流动性最复杂的大村,仅工作量便是其他民警的数倍。但在这场与时间的竞赛中,林亨玲同志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每天都在仙街村的大街小巷内奔走,披星戴月是真实写照,满头大汗是常见状态,当被问及:“这么拼命,你就不怕被传染吗?”林亨玲淡淡笑道:“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林亨玲同志的努力下,21名武汉返乡人员、1292名外来人员的所有信息均已核实并记录在账,全面夯实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基础。

  防疫情、甘奉献,彰显社区民警情怀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林亨玲同志没有退缩,依然坚持在疫情一线,他多次劝导辖区居疫情期间不要出门,尽量在家待着。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好防护。有的群众不理解,依然不戴口罩外出,他就多次与群众沟通、劝导。不管挨过多少次群众的抱怨,他都坚持劝导。随着疫情的发展,确诊数量的增多,大家终于知道林亨玲同志真真是为了大家好。他所管辖的片区家家户户不外出,出门均戴口罩。正是他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了辖区群众的平安,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因为疫情发展较快,医用口罩、消毒酒精一扫而空,辖区很多群众都没有买到口罩、酒精,心急如焚。林亨玲同志得知后,立即四处求助,寻找口罩、酒精等物品,自掏腰包为群众买来了所需物品,并及时通过村居发放到群众的手中。

  林亨玲同志白天开展疫情防控,晚上走访辖区场所,确保九小场所按规定关门停业。林亨玲同志每天带队在村中巡逻,坚持落实所有聚集场所关门停业,在要求一家麻将馆关门时,老板不仅拖沓还嘀咕抱怨:“大家这么闲,玩一玩麻将娱乐下也没事麻,大不了我早点关门就行了,干嘛这么严格。”林亨玲同志立刻训斥道:“你这店门一开,只要一个病例进来,可能出去的就是几十个病例,甚至整个村都会遭殃!我现在不是和你在协商,我是要求你店面必须关闭!”经过他的批评教育,麻将馆老板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立即表示关门停业,等候营业通知。截止目前林亨玲共关停辖区餐饮场所36家,麻将馆12家,老人馆10家。

  敢担当、能作为,彰显共产党员风采。

  当长乐区局吹响战“疫”集结号,下达在鹤上高速收费站设置24小时检查站的指令后,林亨玲同志主动请缨,作为首批执勤人员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核查所有从高速驶入鹤上的车辆,无一遗漏。在一次通宵执勤后,林亨玲同志准备回所歇息,却接到村居工作人员求助电话,称有群众意图闯关和村居人员产生纠纷,林亨玲同志毅然放弃轮休,驱车赶往事发地。在了解到群众因急事准备路过鹤上辖区,却因为排队检查耽误了时间,误会了村居人员的工作而产生了纠纷。林亨玲同志当场先为群众进行检查,在排除群众涉疫感染的风险后对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群众经过林亨玲的一番教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鲁莽,马上向工作人员道歉并取得了谅解后才予以放行。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他从未抱怨过,未曾说过一句累、一句苦,他总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的职责,我要尽我所能希望能为帮助打赢这次的疫情防控战贡献一点力量。”

  当长乐疫情得到控制可以稍作休整之际,长乐区局接到组织关于“志愿支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的指令。那时候的武汉是病毒肆虐的武汉、是闻风色变的武汉、是避之不及的武汉,正当大家犹豫的时候,“我去!”林亨玲毫不犹豫地报名了。简单的两个字涌现出的却是心中的豪情万丈。临行前,同事们玩笑道:“真是去拼命啦,怕吗?”林亨玲摆了摆手:“怕也得上,我是一名党员,迎难就得上,疫情又如何,盘它!”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林亨玲同志代表的就是基层一线的党员,他的身影最温暖,是辖区群众最可靠的“贴心人”;他的步伐最坚实,是辖区群众最可信的“主心骨”。越是艰险越向前,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也飘扬在人民群众心里。

  【近三年获奖情况】

  2017年3月获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017年5月获长乐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7年10月获个人嘉奖;

  2020年2月获个人嘉奖。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