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留观人员的“后勤部长”
姓名:李文挺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干部扛起后勤保障的大旗,事无巨细、全身心投入一线防疫工作。

  李文挺,女,1980年12月生,长乐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

  勇做“逆行者”,这是对初心最好的诠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1月26日,长乐区在机场附近的海瀛湾酒店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接收国际航班上离开湖北(含武汉)不足14天的人员,2月26日开始接收国外入境经福州机场人员,目前海瀛湾酒店医学观察点已接收大约1.2万人,在住300多人。

  疫情发生后,李文挺毅然放下年仅两岁的孩子,前往海瀛湾酒店医学观察点,担任后勤保障组组长。她以海瀛湾留观点为家,不辞辛劳,兢兢业业,连续奋战。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每当想家,她就不停翻看手机里孩子的照片,跟孩子视频是她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但往往这都很难实现,因为等她忙完脱下防护服,基本已是半夜三更了。境外疫情刚爆发时,国际航班每天多达5次,从中午到凌晨一两点,为了节省防护服,她通常要一天十几个小时坚持下来。航班结束,她已累到精疲力尽,但凌晨一两点安顿好所有隔离人员后,她脱下防护服抱着泡面依然坚持在电脑前整理完一天的数据,以便精准定位每个旅客的去向。她见过凌晨四点的海,最忙的时候,她好几次一个人蹲在深夜的停车场无助地流眼泪,但是航班一落地她又微笑投入工作。早上七点多,刚睡下的她又要拖着疲惫起来给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安排早餐了,安排妥当后马上要开始对接省内各地市转运工作了,就这样周而复始坚持下去。每次担心地问她累不累,她都会说:“再挺挺就过去了,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早日见到孩子,累都是值得的。”

  细致入微倾注真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保障留观人员和工作人员食宿,是海瀛湾医学集中观察点后勤服务组最重要的任务。李文挺作为后勤保障组组长,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经常能够听见她在联系提供餐食的公司“一定要保证食材是干净的,三餐要注意荤素搭配,要咸淡适宜.....”“最近都是这种水果,能不能换一种”......一日三餐,从饭到配菜到水果,她总是时刻关注着,“他们从各地来,原本是想感受一下祖国山河风光,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要在我们这里留观14天,作为长乐的一份子,理应尽一份“地主之谊”;工作人员都是放弃春节假期,舍弃小家来到这里奋斗的,我也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家的味道’”。

  元宵节前,李文挺还主动联系供餐公司,为来自五湖四海远离家乡的留观人员提供元宵,传递长乐温暖。元宵节当天,李文挺同志更是亲自上阵,穿上防护服,将每一份充满温情的元宵亲自送到每一个房间,按响爱的门铃。

  无问西东,展现新时期党员的最美情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现场人员分流、地区人员转送工作中,李文挺冲锋陷阵战斗在第一线。每个国际航班入境,她都带头做好防护工作,前往分流点,等待归国人员的到来。面对各地区归国人员对分流工作的不理解,偶尔还夹杂着些许不满的声音,她充分发挥了女同志耐心的特点,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安慰劝解,嗓子都说哑了,直到看着所有归国人员入住或者坐上返回属地的车,她才能放下心来。她总是指着她一天两三百个的通话记录跟大家开玩笑说她的电话是热线,她已化身“知心姐姐接线员”,其实在大家看来,她不止是“知心姐姐接线员”她还经常是“行李员”“劝导员”“房务员”“快递员”甚至“女超人”!“相比医生护士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这都不算什么,我们应该站好自己的岗,担好自己的责。”如今大部分国际航班停飞,但每周五一次的东京航班到来时,即使再忙,她仍然坚持亲自到一线“挂帅”,她说:“不能让大家化险为夷,也要和大家共赴战场。”已在岗位持续奋战三个多月的她表示,疫情不退,她也不走,因为她是一个有情怀的中国干部,要坚持做一位合格的“国门卫士”打好预防境外输入保卫战。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相信这场疫情在无数个如李文挺一样的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被战胜,只问初心,无问西东!

  获奖情况:

  入选2020年5月“长乐好人榜”;

  2020年3月被长乐区妇联评为“疫线最美巾帼守护者”。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