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若有召必献血的稀有血型持有者
姓名:葛贝贺
发表时间:2022-02-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葛贝贺,男,1991年6月生,中共党员,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一名普通员工。

  若有需,召必应

  RH阴性血型是极为稀有的血型,全国超过99%的人都为阳性,而RH阴性AB型则是稀有血型中的稀有血型。葛贝贺同志在查询到这些信息后,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他保持自己身体健康,生怕因为指标超标无法献血。

  2015年至今,往往都是一个电话,葛贝贺就会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前往血液中心献血,结束之后再返回单位继续上班,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他先后5次接受招募,共捐献4次全血和1次成分血(血小板),合计单位2400cc。其中最近的2021年7月23日,他接到招募,前往血液中心,在分离血小板的过程中,中心的医生表示该患者血小板数值仅剩5(正常人的标准在100-300),随时都有内脏大出血的可能,医生询问他,是否愿意多现1个单位的血小板。葛贝贺同志并未犹豫,他说:“只要能帮得上忙,能救上人,我可以!”

  葛贝贺同志表示:“自己的血型虽然稀有,但自己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如果有人需要,我都会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听声而出。每当收到自己的血液合格,即将被使用的时候,都会松一口气,觉得自己算是帮上忙了。”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心系群众、五四奉献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葛贝贺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党员精神,投身献血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热血,共同守护彼此生命。

  坚持志愿服务不停步

  葛贝贺同志先后参加了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组织的多项志愿者活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履行中信银行社会责任,葛贝贺同志先后4次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福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组织全体员工集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葛贝贺同志“疫”无反顾,均参加到了目前组织的3次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活动;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葛贝贺同志多次参加分行组织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前往偏远乡村,针对村民的防范意识普遍不高,稍不留意就可能掉入诈骗陷阱的情况,通过自身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结合真实案例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金融知识。

  曾入选鼓楼区好人榜。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