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 福州类别 > 敬业奉献

疫情防控“急先锋”
姓名:蒋碧峰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蒋碧峰勇担重担,成为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蒋碧峰,男,1979年9月生,长乐区古槐镇屿南村党支部书记。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自疫情发生以来,蒋碧峰立刻执行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并成立了以蒋碧峰为组长的屿南村新型冠状病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开展分工明确、配合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屿南村的疫情防控全覆盖。

  “疫情防控初期,我便向全体党员发出党员先锋岗招募公告和党员召集令,召集全体党员一起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蒋碧峰说,这场特殊的战“疫”,就是对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深刻检验。

  关键时刻挺立关键英雄,紧急形势检验党性担当。“集结号”吹响后,支部党员及退休老党员们纷纷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向支部集结。

  “我是党员,我志愿参加此次抗击疫情的设卡值守工作!”、“这片区域由我负责疫情防护工作!”、“后勤物资保障这块就交给我吧!”……部署会上,大家踊跃报名上一线,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屿南村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让党旗在支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

  除此之外,蒋碧峰还发动旅港乡亲和旅美同学会等海外社会力量爱心捐赠,共同抗击疫情。截止目前,在他的号召下,累计捐赠口罩、红外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近万个。

  轻装上阵、全力以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7日,蒋碧峰了解到村中的一名小孩曾与刚确诊的患者同桌就餐。按上级要求,蒋碧峰在医护人员的协同下,不得不将这名孩子送往漳港空港医院进行医学隔离。

  然而,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如果你有任何生活上的不便和需求,请信任我们、告知我们。”蒋碧峰亲切地对孩子说。蒋碧峰浓浓“人情味儿”,让观察人员消除了思想顾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连日来,蒋碧峰没有防护服、护目镜,只有普通的口罩,冒着“被感染的第一梯队”的风险,轻装上阵、全力以赴,坚守在防疫一线。“敲门行动”、设卡检查、入户宣传、摸排观察等一项项防疫行动,他都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就在去年,刚落地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工程及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古槐段)等我区重点工程都涉及到屿南村。工地的不停工、不停产加大了屿南村进出人员的流动量,给防疫工作带来难度。

  面对返工潮,为避免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扩散蔓延,蒋碧峰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对流动返航人员,主动上门或电话联系,并及时掌握动向;严守村出入口,在加强体温检测的同时,还做好信息摸排、执勤监督、后勤保障等工作,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火墙”。

  “项目全面复工复产,防控形势出现新变化。对此,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决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只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才能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蒋碧峰坚定地说。

  春暖花开日,天朗气清时。在这抗疫的关键时刻,蒋碧峰面对疫情坚守一线冲在前,真正将党旗插在防疫了第一线。他坚信,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把防控做得再细致一点,在东风渐暖的早春,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止屿南人民奋进的脚步!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