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 福州类别 > 敬业奉献

强化电力保障 助力复工复产
姓名:林如辉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给防疫保障物资生产赢得更多时间,他冲锋在前,提前一周完成在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扩能增容施工任务。

  林如辉,男,1973年10月生,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亿力配电分公司配电项目组主管。

  1月31日,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春晖制衣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计划在厂房二层新建一个1000余平米的无尘车间,增加生产线专门生产医用防护服。原用电容量为250kVA无法满足新车间投运要求,向福州供电公司提出了扩容至800kVA的申请,并且要求2月15日前要送电投产。

  疫情就是命令,第二天林如辉立即同方案、设计等专业人员一同赶往现场实地了解情况,他凭借近20年的配网施工现场管理经验,果断提出设备选址和电缆路径的优化建议。从现场返回单位的路上,如辉同志一刻也不愿耽搁,迅速安排施工组织设计相关事项;并按防疫工作要求,逐一排查拟入场施工人员的近期行程和健康状况,张罗入场需要的安全、防疫防护用品,此刻他的脑子里有一个念想:快一点,再快一点。

  2月3日,接到新鲜出炉的设计方案后,他立刻与用户现场施工负责人进行对接,确认施工方案,当日即组织人员入场开工。“此处改用砖混结构加槽钢的基础,可以减少混凝土基础施工时间!”,“紧急协调发货的箱式变压器预计2月6日上午到货,我们务必在那之前做完土建施工!”,“施工人员每日需测量体温两次,并填好记录。”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都在如辉的掌控之中。经过2天半的土建施工,1座箱变基础、5口工井、380余米电缆保护管预埋下地等工作悉数完成。

  2月6日,箱式变压器如期运至现场,此时林如辉早已带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们守候在现场,只见他手握一支记号笔,大声的喊着号子,一边安排着箱变吊装就位,一边组织进行电缆的穿管敷设,做好电缆预留长度的记号。2月7日中午,随着电缆制作和电气试验的完成,连续作业4天的施工任务完成了。

  根据用户生产需求和车间生产空档,2月8日元宵节晚11点22分,增容箱变顺利接入通电。这个阖家团圆的佳节夜晚,如辉又一次为了工作,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这47岁的男儿每每谈起家人的时候,总是低头不语,上有前几个月刚做完腰部手术行动不便的母亲,下有马上参加高考的儿子,照顾家庭的重担都是爱人一个人挑着。虽然加班加点已成为他的常态,但本想春节期间“居家防疫”能够更多地陪陪家人、补偿些往日的亏欠,没想到因为防疫保障工程的需要,他又义无反顾的舍小家顾大家,奔赴一线,将心里对家庭的愧疚再一次融入对事业的热爱。

  获奖情况:

  2011-02-26 福州市201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

  2011-04-01 福州市第三十二届劳动模范

  2015-09-06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抗击“苏迪罗”台风抢修保供电先进个人

  2018-03-02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2017年农网改造升级攻坚战”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2018-06-29 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