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 福州类别 > 敬业奉献

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守护人
姓名:张燕玲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她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张燕玲,女,1988年3月生,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党支部书记。

  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张燕玲持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手机24小时待命。身为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她恨不得自己会“分身术”,既要走街入户下网格,对外来及境外或返罗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党员干部每天入栋入户,对居家隔离重点住户测量体温、排查疫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一线排查,又要与方方面面联系沟通劝导,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说她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由于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其爱人是公安民警也坚守在一线,甚至连年夜饭都没能和孩子老公一起吃。“没给家人做过一顿饭,我心里有一些亏欠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只能并肩反击!

  1月31日居家观察湖北籍的王女士没有生活物资了,目前防疫的高压态势下,她们也不想给社会添乱添堵,就尝试着向社区网格员求助,张燕玲知道后,马上接单了,2月1日一早就把王女士一家要的2斤五花肉、鸡蛋、花菜置办好,并组织了社区党员抗疫先锋队送上了水果,王女士取了菜,激动的道了声“谢谢社区,谢谢你们,和你们在一起,我们一定都会好好地”,虽然是隔着门,但是不隔心,张燕玲同志这种特殊时期“特别的爱”,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大大肯定,也更加坚定居民们自我隔离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岐屿社区下辖8个小区,166栋楼,4986户居民,辖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给张燕玲及其他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压力。然而在疫情面前,她毅然决然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组建了党员防控先锋队,冲在防疫工作最前线。她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岐屿社区党支部多措并举防控疫情,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社区党员防控先锋队在做好疫区来罗人员登记工作前提下,想方设法出硬招,有效防控疫情,通过上门、电话随访方式,登记、上报、排查、监测其体温及身体状况,促进档案实时跟踪动态化,把好群众的家门口安全。”

  岐屿社区党员防控先锋队是一支集社区党员、志愿者党员为一体的防控队伍,主要负责防控期间对人员的摸排、通知宣传、维稳等工作。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张燕玲每天率领着党员先锋队进小区,巡查商户企业,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着每一个居民的信息,督促商家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张燕玲深知,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必须依靠群众,坚持群防群控。她引领着党员防控先锋队加强宣传引导,入户向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出租户承诺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措施的通知》共5000余份,在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过一系列宣传切实有效地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张燕玲说:“我们党员先锋队帮助居民了解如何正确戴口罩,宣传防疫的相关知识。我们还充分发挥县直机关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和各物业等力量的作用,粘贴防疫情宣传单,通过朋友圈、微信群、LED电子屏、大喇叭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重点关注由疫区来的人群,劝导社区群众春节不串门、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倡导微信传祝福。”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张燕玲也时刻关心社区年老体弱、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日常,她还积极带领社区人员走家入户,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日需帮购、事务帮跑等暖心服务,让居家隔离的家庭感受到温暖,使得每个家庭都表示理解并愿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张燕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社区工作者,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