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 福州类别 > 敬业奉献

风雨无阻护学路
姓名:沈淑英
发表时间:2020-08-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辅警阿姨坚守“护学岗”,在斑马线为孩子筑起爱的安全守护。

  沈淑英,女,1976年8月生,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交通警辅。

  宁化小学地处商业街区,过往行人、车流密集。2015年,沈淑英被分配到宁化小学护学岗上,从此,宁化小学1300多位学生的出行安全,成了她心中的“头等大事”。每到毕业季,在福州台江区宁化小学校门口,总有孩子前来和沈淑英阿姨道别。

  “嘟嘟嘟”……伴随着一阵阵清脆的鸣哨声,每天上午7时20分,沈淑英都会准时来到小学门口,护送孩子们安全入校。

  “这边的车辆请等一下!”“孩子们,往前走,司机在等我们过马路!”她在斑马线上来回穿梭着及时指挥和疏导过往车辆。

  5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她都坚守在校门口,为孩子们守护上学路。她每天在执勤中还主动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讲解怎样安全通过路口、正确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身体力行地传播文明交通理念。久而久之同学们见到她就像亲人一样,见面嘘寒问暖,常在在这条路上来往的司机也主动配合她的工作……

  有的同学由于父母工作特别忙,经常很迟才来接孩子,看到孩子在校门口焦急地跑到马路上张望,她总会拿起手机与其父母联系,让小朋友安心坐在校门口的椅子上等待,无论多晚她都要陪孩子等到家长来接才安心下班回家。有的学生生病在家里休息,同班同学就会把笔记及作业本寄在“护学岗”等家长来拿,这样功课就不会落下,此时沈淑英的护学岗又成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快递站”。

  沈淑英的温暖言行与贴心服务,伴随着一批又一批学子的成长。看着越来越多车辆主动为孩子们让路,看到越来越多孩子学会了安全过马路。让她感到非常快乐。

  “今年5月复课时,尽管好几个月没有到校园,但一名孩子跑过来对我说‘我记得您说过走斑马线最安全’,当时我就觉得自己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沈淑英说。

  “因为有你们,宁小更安全。”每到上学、放学时段,宁化小学门口的电子屏幕上就会打出这句话,向沈淑英带领的护学岗团队致谢,这也让沈淑英心里觉得特别有劲。2019年,宁化小学在经费不充裕的情况下,仍坚持出资拍摄了一部名为《守护》的微电影,讲述了沈淑英在护学岗上守护学子的点滴。“只要护学岗需要我,我就会尽心尽力把这份工作做好”沈淑英说。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