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 福州类别 > 见义勇为

孤身营救车祸受困者
姓名:陈翔宇
发表时间:2019-08-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陈翔宇,男,1991年2月生,长乐区“两违”综合治理办公室职员。

  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紧急关头,他们见义勇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百姓英雄”。这是一位90后年轻人,而他的故事还要从一个烈日当空的中午、一次发生在人迹罕至道路上的车祸和一场爱心救援说起。

  2017年7月12日11时许,长乐市“两违”治理办公室职员陈翔宇驾车途径航猴线猴屿张村路段,发现闽AA9288重型半挂牵引车后挂闽AV301挂重型挂车,与闽A5D322小轿车追尾碰撞,小轿车车身严重变形,前后挡风玻璃破碎,4人被卡车内,血流不止,处于半昏迷状态,且在烈日下炙烤。陈翔宇见状立即停车报警,并马上用车上的扳手和钢棍,竭尽全力撬开后右侧车门,不顾自己手被玻璃划伤疼痛,将车上的人抱到阴凉处,为救援争取宝贵的时间。随后,陈翔宇配合赶到现场的民警,对这4名伤员进行营救,避免了一起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

  见义勇为之后,陈翔宇就成了社区的“名人”,大家都是这么评价他的:“他是个“热心人”,是见义勇为好青年,还是一个献血达人,能经常为居民服务,在下班途中见到长者提着过多过重,都能主动向前帮忙,社区志愿者服务需要志愿者他都是第一批踊跃报名的。”而面对这些赞誉,陈翔宇表示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今后的日子里,在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危机时刻仍然会挺身而出实施抢险、救灾和救人。

  获奖情况:

  2017年被评为长乐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入选2019年7月“长乐好人榜”,福州好人榜2019年8月身边好人。

(责任编辑: 马红兴)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