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 福州类别 > 助人为乐

“最美护士”跪地救助晕倒老人
姓名:陈捷
发表时间:2019-01-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陈捷,女,1982年9月生,福建省闽清精神病防治院护士。她从事护理工作十六年,始终把“助人为乐”这一信念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2018年11月28日早上,她路遇一位卖菜的依姆晕倒在梅花园市场门口不省人事,她毫不犹豫立刻过去查看,发现依姆昏迷、呼吸心跳都很微弱后就马上给依姆做人工心肺复苏,十几分钟的时间里每分每秒都没有要放弃的意思,一心只想为老人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直到依姆被救护车的接走,她才悄悄拨开人群离开了。

  陈捷,女,37岁,是福建省闽清精神病防治院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十六年来,视患者利益高于一切,以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态度和勇于吃苦的精神,得到了同事的尊敬,患者的好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不平凡的表现得到组织的肯定,先后获得“青年志愿者标兵”、“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她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待病人如亲人,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护理工作时常遇到病人的打骂,有一次,一位患者发病,突然将饭菜往她头上扣下来,此时她顾不上油腻菜汁从头上流下来,赶紧安抚好病人,保证他的正常进食。

  记得“7.9”闽清特大洪灾,得知闽清坂东人民受灾严重、房屋冲毁、缺水断电,群众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她立刻与“爱之翼义工团”联系,购买了干粮、生活用品及医疗用品,前往灾区捐赠物资,希望能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11月28日早上, 一位卖菜的阿姨晕倒在梅花园市场门口,不省人事。闽清精神病防治院护士陈捷刚好送小孩上学,在回家路上,她赶紧冲过去,跪在旁边查看,发现依姆已经昏迷,脸色惨白,呼吸心跳都很微弱。她拍了拍依姆的肩膀,喊了依姆两声,依姆没反应,她撬开依姆的嘴,发现依姆的嘴里有粘液,还有一排假牙,她赶紧抠出粘液,取出假牙,立即给依姆做人工心肺复苏。在胸外按压没有效果的同时女孩不顾一旁围观人的目光,直接给老人做口对口人工呼吸,直到救护车的到来,期间持续了十几分钟。依姆被接走后,陈捷悄悄拨开人群,骑电动车走了。这件事引起了社会的反响,先后有福建新闻频道、福州晚报、福州日报、海峡都市报、闽清电视台、新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她把“助人为乐”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用耐心、温和的心境,用热情、友善的心态,用真诚、真挚的举动,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让我们人人伸出友爱的双手,把刹那化为永恒,使善举永远流传。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