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 福州类别 > 助人为乐

“暖心夜宵”助抗疫
姓名:郑如婷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她风雨无阻,每天深夜穿梭于闽清县多个交通哨卡,为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执勤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暖心夜宵。

  郑如婷,女,1990年5月生,闽清县梅城镇安小宝饭店经营者。

  在梅城镇有这么一位平凡的女孩,每天深夜在闽清城区与316国道交通哨卡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每晚深夜风雨无阻,穿梭行走在各个交通哨卡,为24小时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爱心点心。她就是郑如婷,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爱心小宝”。

  “大家赶紧来趁热吃。”小宝一边把夜宵从车后备箱取出,一边喊大家前来吃夜宵。“你手艺太好了,很好吃。”执勤的志愿者一边吃一边夸赞。小宝看着大家吃得开心,笑着说:“好吃就多吃一点,夜里执勤天气冷,吃一碗热乎,之后如果有多来人,要提前和我说,我好多做些送来。”说完便开车前往下一执勤点。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闽清县多个重要出入口都设卡口并且实行24小时轮岗制度。2月6日开始,小宝每晚都会为各交通卡口的执勤志愿者送去免费夜宵。为了让大伙吃得好,她每天晚饭后就开始准备食材,送完夜宵返回家中经常已是下半夜。她还经常变换着花样,昨天煮皮蛋瘦肉粥,今天换闽清粉干。“前段时间经常下雨,看着卡口坚守的志愿者在寒风中守夜,保护着闽清人的安全,我就想着他们如果能吃到一些暖胃的食物一定会比较舒服。”小宝说。

  有社区干部提出为她拍张照宣传一下她的善举,她都婉拒了。她表示,看到大家站岗守夜,在为闽清守护平安,自己只是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没什么,我会一直送到卡口撤掉为止。”

  封路不封心,隔离不隔爱,希望总比病毒传播地更快,疫情期间我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因为还有许多可爱的人,他们虽然默默无闻,却用自己的独特方式、特别的爱温暖着我们也感动着我们。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