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 福州类别 > 助人为乐

助人为乐好“的哥”
姓名:张文国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他为了防止骑手遭到二次伤害,把车横停在两个机动车道上守着,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张文国,男,1969年7月生,福州市仓顺运输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张文国是福州市仓顺运输公司的一位夜班司机。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服从公司领导的分配,爱岗敬业,坚持做到文明待客、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努力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每当乘客下车时,他都及时提醒乘客不要落下贵重物品,若拾取到乘客遗失物品,都第一时间上交公司联系失主。入司工作以来取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6月4日早上5点08分左右,在福州市连江南路高湖花园小区门口道路上,一名电动车骑手意外撞上护栏受伤流血倒地不起,由于清晨天色较暗且路上不时有车辆经过,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就在这危急时刻,张文国刚好沿着连江南路行驶正准备去交接班,突然发现前方路面躺着一个人,由于情况紧急,他也没多想,就一个急刹车立马停在伤者后方,挡住了后方车流,并下车初步检查伤者情况。下车后发现伤者失血较多,他不敢轻易移动,迅速拨打了110和120后,就继续将车横在马路中守着这位受伤的骑手,直到救护车到达才把车开走。

  作为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他都时刻牢记着自己的服务职责,在做好点滴小事中担负起为乘客安全文明服务的责任,并用自己的真诚付出换来乘客和同事们的信任,足以展示了出租车驾驶员的风采,为出租车行业树立了榜样,亮出了我们文明福州窗口的名片。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