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福州好人榜 > 福州类别 > 助人为乐

流动的文明使者
姓名:陈章宇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他爱老助残,九年如一日,遇到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乘车安全送达并不收一分钱。

  陈章宇,男,1973年3月生,福州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他爱岗如爱“家”,为给乘客创造洁净、舒适的环境,始终坚持每天对车辆进行全面清洁后才开始营运,他的车内还备有各种救急药、矿泉水等物品。他常说,“我是一名司机,出租车就是我的‘家’,我希望能让乘客享受宾至如归的感觉。”

  他孝老爱亲,始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9年前,陈章宇在城守前路搭载一位老人回社会福利中心,得知该中心有不少像这位老人一样的孤寡老人需要关爱,由于老人视力不好,陈章宇担心她出门不便,便留下了自己的电话,9年来,只要老人一个电话,陈章宇就上门免费接送,如果老人一段时间不打电话,陈章宇担心老人出事,会主动打电话问候。9年前的偶然帮助,成了现在无时不刻的牵挂,每年逢年过节,陈章宇总是带着牛奶、毛毯等慰问品前往福利中心看望慰问这群孤寡老人,还不时义务接送老人。9年来,陈章宇始终没有放弃,他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人,发动其他爱心出租车司机及爱心人士一起关照这些老人。

  20多年的出租车生涯中,陈章宇关爱老人数不胜数。2010年,他接送一位每周都要去医院透析的尿毒症患者,得知老人出行不便,陈章宇每周两次接送,坚持不收老人的车费,老人去世后,他又帮忙接送他的老伴至今。免费接送70岁以上老人,陈章宇已经坚持了10多年。

  陈章宇的无私奉献不仅为海峡出租车公司其他驾驶员作出了优秀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时也成为行业内的一面光荣旗帜,为出租车服务行业增光添彩。他的事迹曾先后被福建日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海峡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受到广泛赞许。

  曾获荣誉:

  曾获评为201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服务模范;2013年福州市“十佳出租车司机”;2014年“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伤亡事故客运驾驶员”荣誉称号;2015年福州市第三十四届“劳动模范”;2017年“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2018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文明出租车司机”;2018年出租汽车行业“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