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梁军: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福州日报2020年5月12日报道】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副主任梁军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连续两个多月奋战在罗源湾口岸一线,与伙伴们一起在罗源湾口岸构建起一道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和国门安全的坚强防线,确保了辖区口岸疫情零传出、零输入和关员零感染。近日,他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5月“福州好人”候选人之一。

  今年50岁的梁军拥有28年卫生检疫、13年机场旅检工作经历。口岸疫情防控第一阶段任务是防止输出。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所辖的黄岐客运站,是福建省重要的对台旅检口岸,防控责任重大。1月22日,榕城海关即对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要确保“辖区口岸疫情零传入、零传出和一线关员零感染”的目标。当天下午,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即根据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黄岐至马祖航线旅检现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1月23日一大早,梁军即赶往黄岐口岸现场布置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不仅组织关员学习防控规程,熟悉检疫操作,而且走访了客运站及船公司,反复交代疫情处置要求。他白天在旅检通道测温检疫,靠前指挥监督现场操作;晚上在办公室研究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推演通关流程、分析防控细节。

  旅检口岸关停后,口岸疫情防控转入第二阶段,梁军又投入到货轮的登临检疫工作中。从可门港南锚地到华东船厂,从罗源将军帽到黄岐港外水域,处处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疫情发展瞬息万变,海关口岸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也随之不断升级,从第一版更新到第六版。梁军认真收集每一份业务文件,仔细研读、比对每个版本防控技术方案的差异,及时结合罗源湾口岸实际,牵头制定、更新口岸防控技术方案。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