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听林良伟讲述我市处置医疗废弃物背后的故事
【福州日报2020年5月22日报道】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走,我们先到一些医院检查医疗废弃物的分类、包装、消毒情况,看看相关工作是否规范。”昨日,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林良伟带领相关人员突袭检查我市部分医院的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近日,林良伟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5月“福州好人”候选人。

  早在春节前,林良伟就和他的同事深入全市重点医院和医疗废弃物处置单位、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现场,督促企业和医院做好相关工作。与此同时,他还牵头制定医疗废弃物应急处置预案,设置3个梯队的医疗废弃物应急处置单位,并指导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市生态环境局立即进入24小时疫情防控状态。林良伟每天督导全市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统计各县(市)区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监控医疗废弃物前后端的收集和转移。

  进入3月后,我市境外回榕人员增多,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阶段,医学隔离点增加到60个。我市将医学隔离点的生活垃圾列入疫情垃圾,并要求日产日清。长时间的高强度作业,让负责医疗废弃物收运的运输人员心理压力剧增。

  林良伟看在眼里,想在心里。他一方面指导处置单位做好员工心理疏导,一方面积极协调其他有资质的

  公司派司机和危废运输车支援。同时,还请市人社局协助增招4名危货品驾驶员,有效缓解医废收运压力。“那段时间,我常常是白天负责摸清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处置能力和运行情况,晚上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情况进行汇总,有时候回到家中还要和医废处置单位联系,督促指导相关工作。”林良伟说,这样“白+黑”的连轴转工作状态,持续了30多个日夜。

  “说不累是假的,但我们不能退,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斩断病毒‘后路’,为我市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林良伟说。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