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10人荣登 5月“福州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眼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果。这离不开我们身边一线战“疫”好人的无私付出。

  24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5月“福州好人榜”名单揭晓,10名候选人荣登5月“福州好人榜”,他们均为一线战“疫”者。他们是:罗建雄(福州市卫健委选送),魏美银、魏存强(长乐区选送),陈文凡(福清市选送),周雁芳(罗源县选送),孙昌亮(闽清县选送),曹弋(福州市公安局选送),陈兴(台江区选送),林良伟(福州市生态环境局选送),梁军(榕城海关选送)。

  罗建雄:心怀大爱向险而行

  今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武汉告急。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罗建雄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成为福建省首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他同时兼任福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

  面对艰巨繁重的救治任务,罗建雄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心怀大爱,向险而行。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收治246例病人,其中危重症75人,参与科技攻关项目5项,参与死亡、疑难、危重症讨论9次,并交出了“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亮眼成绩单。

  魏美银、魏存强:姐弟齐心共战“疫”

  魏美银、魏存强姐弟是长乐区鹤上镇桃坑村村民,在此次战“疫”中,他们和在校大学生自发组成防疫工作志愿者服务队,不顾个人安危,通过分散式入户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宣传,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他们还承担起桃坑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值守任务,帮助居家隔离的群众代买生活用品、代拿快递,并参与出租屋摸排,助力战“疫”。值得一提的是,在防疫物资最紧张之时,魏美银、魏存强千方百计自费购买了5000个口罩,交由镇里统一调配,发放给急需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

  陈文凡:记录战“疫”一线身影

  陈文凡是福清市融媒体中心摄影记者,在此次战“疫”中,他以手中的相机记录着战“疫”一线坚守的身影。

  2月12日23时30分,一架航班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118万只口罩以及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从印尼送到祖国。

  为了记录下这跨越近4000公里的爱心接力,陈文凡全程记录,连续工作到第二天6时,用相机真实记录和展示着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

  周雁芳:当好社区防疫守护人

  周雁芳是罗源县松山镇松岐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松岐社区有居民近3万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雁芳以最快速度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方案。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连续半个多月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工作中,她总是将最危险、最困难、最累的活留给自己。疫情防控期间,她连续20多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居民织密疫情防控网。

  孙昌亮:退而不休勇战“疫”

  年过耳顺之年的孙昌亮是闽清县梅城镇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治医师(返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主动请战,身兼数职——发热门诊和普通门诊医生、强制隔离点和居民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员、健康知识宣传员、环境消杀员,在不同岗位上连轴转。

  疫情防控期间,孙昌亮每天的工作排得满满的,但他从未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难,我必须挺身而出。”

  陈兴:严把食药监管关

  疫情期间,防疫产品的监管成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台江区苍霞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陈兴,在所里人员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一人负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市场监督管理以及投诉等工作。

  疫情缓解后,他带领同事配合相关部门,引导企业、商户有序复工,共引导821家企业和商户复工。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