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福州农民张永祥获评“中国好人榜”好人
【福州日报2020年9月18日报道】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福州晋安区寿山乡农民张永祥上榜。

  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625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

  53岁的张永祥是寿山乡的农民,在海拔600米山上经营着一家生态农场。在今年初来势汹汹的疫情下,他受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鼓舞,自发向福州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等免费送出3000公斤蔬菜和约2万粒鸭蛋。

  行动的缘起,是张永祥从一位连续值班十多天的民警处了解到,因工作原因,很多抗疫一线工作者疏于照顾家庭,家属买不到菜,小孩也吃不上新鲜的蔬菜。

  张永祥将原计划提供给农场合作股东和社员的蔬菜和食品,免费为医护人员、警察等一线工作者提供。“刚刚开始送菜时,仅只是从我朋友圈认识的医护工作者和警察开始配送,后来联系到协和医院的护士,开始定期向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送菜。”

  疫情严峻,家人心里也有担心。“妻子叮嘱我呆在山上,不要乱跑,但也很支持我的工作。”张永祥表示,自家农场的蔬菜和鸡蛋储备送完后,又向村里其他农场的村民购买,前后持续了4个多月。

  “非常感谢,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不少收到蔬菜和鸡蛋的工作人员都发来微信消息表示感谢,一些人还提出要付款,张永祥一一婉拒。他的善举也影响了身边的朋友加入爱心接力。礼轻情意重,援鄂医疗工作组回榕后,特意为张永祥送上“最美伴行者”的锦旗。

(责任编辑: 汪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