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推荐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福州2人(组)荣登2023年第三季度“福建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3-10-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道德模范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好人”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会议精神,宣传展示全省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学习典型、崇尚模范、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德耀八闽 文明有福”2023年第三季度福建好人榜发布仪式暨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于10月20日晚在泉州举办。福州市共2人(组)候选人入选2023年第三季度“福建好人榜”,分别是来自晋安区的王碧云(助人为乐类别)和罗源县的林唐忠、黄耀亮(见义勇为类别)。
暖心大姐义务照顾独居老人近十载
  王碧云,女,1960年4月出生,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北一村居民。当她得知小区有位行动不便的百岁老人,主动义务照顾老人近十年,无论刮风下雨她总是如约上门为老人梳洗、按摩、喂饭等,平日里省吃俭用为老人购买营养品滋补身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热衷社区公益事业,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参加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曾获评福州市“身边好人”、晋安区“身边好人”。
侠义双雄勇斗持刀歹徒
  林唐忠,男,1964年3月出生,罗源县邮政分公司职工。黄耀亮,男,1962年5月生,中共党员,罗源县邮政分公司退休职工。2021年2月2日16时20分许,赵某某因工资纠纷持刀划伤同事,林唐忠听到呼救声,急忙冲向事发区域,只见赵某某来回挥舞手中的长刀,情绪异常激动,林唐忠见状义无反顾上前,猛地抓住赵某某持刀的手,受伤同事、林唐忠和赵某某三人扭成一团,但赵某某仍晃动手中的长刀,危急时刻,黄耀亮大声呵斥,箭步上前勇夺长刀,并协同林唐忠将赵某某制伏在地。两人曾获评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福州市“身边好人”、罗源县“身边好人”。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