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0战胜疫情 > 疫情征文展示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这世上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一群普通的孩子发着微弱的光,点点缀缀,汇成星河……”-------题记

  一双手可以做什么?

  他们拥抱家人,签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

  他们捋起袖子,抹着汗水,彻夜施工。

  他们拉起警戒线,拿起体温计,在大城小巷里穿梭。

  他们用一双双手,支撑起战斗的信念!

  救死扶伤,呵护生命

  她小心翼翼地套上防护服,每走一步,仿佛都有千斤重,湿暖的水蒸气很快爬满了护目镜,但她丝毫不在意,为了战役,她忘却了一日三餐,剪去了她最心爱的长发。纤细白皙的双手变得黝黑粗糙,裂开的口子如刀痕,浸泡在汗水里,令她生疼。口罩和护目镜勒出一条条血痕。但这又算得了什么,就算澄澈的双眼遮盖不了沧桑,就算心中充斥着心酸与委屈,就算给她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她依然会义无反顾地冲上一线。

  她扭头望向病房外的母亲,母亲踮着脚尖,将写满“女儿加油”的红纸紧紧贴在玻璃窗上,朝女儿憨憨地笑着,泪水却很不争气鱼贯而出,她轻轻撇过头,一遍一遍告诉自己控制好情绪,千万不能糊花了护目镜……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她们用一双双手,救死扶伤,呵护生命。

  劈山开石,全速施工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三天,按照这个工期安排,很快就能交付使用了!”他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双眼,可那止不住的欣喜和自豪全部洋溢在脸上,仔细一看,你会发现安全帽下压着的几簇白丝早已被汗水浸透,腊黄的脸上嵌着几道细密的额紋,薄薄的衬衫被汗水渗透,隐约还沾了些零星的细泥。他们夜以继日,为的就是能在10天之内将医院交付使用。

  他们通宵达旦,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用一双双手劈山开石,全速施工。

  真情相牵,团结奋战

  “一个口罩我致不了富,但每发一份口罩,就是一份安全。”药店老板笑眯眯地说道。

  “每天都会有成百的志愿者来发放物质,他们奋战在街头,接送医护人员上班,他们基本都是两点一线。”记者这样解释道。

  “我希望我的善意能漂洋过海来到祖国。”一班飞往中国的客机上,不见人影,却塞满了医用物资,看上去空空荡荡的机舱,刹那间涌满了幸福。

  ……

  他们是老板、社区居民、大学生、公司白领、快递小哥……但此刻,他们是中国志愿者,是一座慌乱城市的补丁。

  他们真情相牵,团结奋战,舍小家顾大家,那一双双手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坚定共渡难关的信念。

  逆着万千车流,在凛然严冬中,在危机四伏的疫区,他们毅然选择奔赴最前线,在那个没有销烟的战场,他们不惧险难,以血肉之躯为你为我筑起生命的屏障。

  他们或许并非身怀禀异,却有着一颗颗赤诚的心,他们身体力行,充分地诠释着那句箴言:

  “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以赤子之心报家国之情,你的样子贯穿在大江南北,你的样子充斥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长乐华侨中学 刘仪冰 

                                                                                                          八年(7)班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