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1端午 > 节日活动

市老年大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0日上午,市老年大学携手浦发银行六一支行开展“粽香端午 浓情敬老——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组织老年学员和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以“粽”迎节。

  上午9点,50多名老年学员、工作人员如约到指定地点,校领导首先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介绍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知识。大家还共同观看学习了端午节的由来及有关知识的视频。之后,包粽子活动开始,只见她们个个身手不凡,娴熟地折粽叶、置料、裹粽子、捆粽绳,一双双巧手挥动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碧绿饱满的粽子。

  “先将两片粽叶交叉叠在一起,卷成圆锥形,然后舀入馅料,捏紧粽叶,绑紧……”年轻的工作人员没有包粽子的经验,老年学员们便一遍一遍手把手地教,她们教得耐心,年轻人也学得欢喜。“原来粽子不只有三角形,有大有小,还有枕头粽、牛角粽、长龙粽、宝塔粽……”现场的工作人员分享道,“不只是简单地学会了包粽子,还对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经过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500个结实饱满的粽子成型了。

  随后,主办单位给各位系主任和20多位学员代表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工作人员亲手将粽子煮熟,第二天把带着热气清香的粽子送给老师、学员们和物业安保人员,让他们共度佳节,感受校园的温馨和节日的氛围。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