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1清明 > 各地活动

福清举办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全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教育引导青少年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4月2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先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场活动在福清市百合小学举办。

  百合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们为老兵们敬献红领巾和鲜花,表达他们对老兵们的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庄严的国歌后,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三分钟以寄哀思。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烈士无限的缅怀。诗音画表演《可爱的中国》带大家重温革命烈士方志敏对祖国和民族的深沉大爱;福清市革命史研究会的施信庭同志为大家还原当年越南自卫反击战的故事,“22万名风华正茂的热血青年虽然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是捍卫了祖国!”战场上他奋勇拼杀,多次受伤,身上至今还残留着弹片未能取出,被授予国家荣誉二等战功。

  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是梁启超对少年、对中国热切的希望,也是百年后的今天激励我们前进的战斗号角、鼓舞我们奋进的力量源泉。在福清市百合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重温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缅怀先烈,从这次的活动中我认识了写过《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从他的故事中我体会到了爱国的高尚情怀,这个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要好好学习,少年强则国强,我将时刻跟党走,学习更多文化知识。”福清市百合小学学生王梓萱说。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承办,福清市革命史研究会、福清市边检站、福清市百合小学协办。

  

(责任编辑: 汪 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