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1清明 > 节日资讯

台江举办清明节主场活动 号召各界共同抵制天价茶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23日上午,“慎终追远,尚俭戒奢”——2021年台江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场活动在携程茶都举办,本次活动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新港街道等单位主办,台江区文化馆、新港市场监管所、福州市光明小学、福州南公幼儿园等单位协办。活动突出移风易俗主题,参会人员和茶企代表在“倡导风易俗自觉抵制天价茶”签名墙上签名,倡导干部群众共同抵制“天价茶”。

干部代表签名,倡导抵制天价茶

  活动在南公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节目《江南可采莲》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茶企代表宣读倡议书,倡导移风易俗,坚决不公款购买、不违规收送、不违规占用、不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销售“天价茶”,营造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活动中,历史文化学者管柏华老师为大家介绍茶文化和近现代台江茶叶商帮诚信经营的历史。活动现场还开设制茶“微课堂”,介绍茶叶制作工艺,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各学校的志愿者还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周边居民小区和商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并结合“近邻党建”,开展“睦邻互助”主题宣传。

历史文化学者管柏华老师为大家介绍茶文化

  据了解,台江区将以清明节为契机,在全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五进”活动,在居民群众中广泛宣传厚养薄葬、文明祭扫、红白喜事简办、拒绝奢侈浪费等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汪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