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1清明 > 文明祭祀

长乐区发布“过文明清明 寄绿色之思”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移风易俗成果,确保安全、有序、文明祭扫,我们倡议如下:

  做好疫情防控 推行网络祭扫

  提倡通过“长乐新闻网”和“文明长乐”“长乐区殡葬所”微信公众号开设的网上祭扫平台,以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自觉居家祭祀、网络祭祀。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参加“清明祭英烈”线上献花、签名寄语等活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践行绿色低碳 倡导文明祭扫

  清明祭扫,重在感情,贵在真诚。杜绝祭祀用火,严禁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一束鲜花、一个鞠躬、一场追思的绿色低碳祭扫方式,用安静的告慰和心灵的交流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在文明健康的祭扫活动中传承好家风、弘扬新风尚。

  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传统美德

  树立百善孝为先、祭之丰不如厚之养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关心、常陪伴、勤孝敬、厚赡养;老人逝世后,从简办丧、文明祭祀,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党员干部带头 引领社会新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宣传殡葬新风,带头践行移风易俗,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劝阻不文明治丧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引领者。

(责任编辑: 汪 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