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1世界读书日 > 读书日活动 > 仓山

“4·23世界读书日”仓山区主场活动在陈祺厝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和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仓山区依托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全民阅读,鼓励大家善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从而推进“书香南台”读书品牌建设,共同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

  2021年4月22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指导,仓山区文明委、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仓山区建新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仓山小学、福州市麦顶小学、福州市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福州市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福州市江边小学、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建新镇横龙村共同协办的“学党史·传书香·育新人”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仓山区主场活动在建新镇陈祺厝举行。活动通过福视悦动平台同步直播,有22万余人观看本场活动直播。

仓山小学表演福州评话《学习好榜样,争当好少年》

  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何红廖,中共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四级调研员冯魁,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主任王光华,中共仓山区建新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冯青,中共仓山区建新镇人民政府宣传统战委员黄晓冬,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四级主任科员陈云燕,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宣传片《书香南台 薪火相传》中拉开了序幕,来自仓山区各参与学校的代表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有红色经典诵读《童声里的中国》、评话表演《学习好榜样,争当好少年》、舞蹈演出《蓝天梦》等,富有故事性、文化性的文艺汇演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还为2021年仓山区级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和赠送书籍,并邀请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进行阅读分享。同时,活动还邀请了福州市第三届“最美书香校园”、“十佳校园阅读引路人”代表,登台发出阅读倡议。主办方现场为参加活动的8所学校各赠送了党史类图书100本,帮助学校积极创建书香校园,呼吁老师做好孩子们的阅读引路人,让书香浸润南台。

  文艺演出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师生代表及仓山区2021新时代好少年还在文化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党建政治学习点,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研学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台屿乡村博物馆和横龙村政治生活馆,引导未成年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厚植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给现场参加活动的8所学校各捐赠党史类书籍100本

  来自仓山小学的吴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更加了解了阅读所能带来的无穷魅力,自己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个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仓山区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公共平台,积极组织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实现阅有场所、阅有榜样、阅有新人,全力打造“书香南台”阅读品牌。本次活动仓山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全民阅读与新时代好少年表彰相结合,是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全民阅读,鼓励大家善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做到读书养心,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砥砺奋进前行,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