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1童心向党 > 征文展示

看试手,补天裂
发表时间:2021-08-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时节如流,岁月不居,悠悠百年,万里光辉!现如今,每当新的朝阳投射于中华的土地上,便宛如一张广阔无际的画卷腾翔长空之上。这是一张经历了几千年历史的画卷,而就在一百年前,这幅画卷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无数红色的火焰正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姿态,迅速蔓延了整幅画卷。

  1927年7月,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样一个动荡不安,民族存亡之际,在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的一个房间内,十三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共产主义代表冒着生命危险召开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华民族的未来筹划。更想不到,就在不久后的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里头,一个新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昭昭若日月之明,历历如星辰之行,这是一场开天辟地的变革!中国的未来就此绽开光明的莲花。

  然,生处天地巨变之乱世,注定不可能一路坦荡。于是,一条由鲜血染成的丝绸,便如此在这九州十地之上飘摇前行,它将山川日月都染成了红色!或许有人问,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我告诉你,中国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分给老百姓的人。回望党史,一个个伟岸高大的身躯屹立期间,恰是因为有李大钊,陈独秀等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恰是因为有刘胡兰一般舍生取义,宁死不屈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志士,才让中国共产党这条红色丝绸最终悠扬在这片神州的土地上,才让新鲜的阳光头一次照射在这片生机的土地上。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平地起高楼,敢叫日月换新天!一百年的时间不过是弹指一瞬,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早已一跃世界的高峰,他们深谙“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即使是腹背受敌,举步维艰的情况,也从不气馁,从不放弃。从遵义会议,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中共十九大,中国共产党探索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理。从新中国的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到荒漠戈壁上的炽烈火光,横贯长江两岸的长龙等等,无一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中国共产党赠予我们的,更是一份“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乃至“献身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对中国共产党员最好的简介。如今,吾辈少年,虽一介书生,然须凭三尺微命,接过这杆厚重的大旗,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振兴中华,使命担当,待至下一次春天的来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之下看山河!

 

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高二3班 罗 琦

指导教师:严若眉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