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1童心向党 > 征文展示

那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
发表时间:2021-08-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爷爷又哼起这首我再也熟悉不过的曲子。这铿锵有力地哼唱,让我想起小时候,老家的院子中,绿荫下的摇椅上,妈妈抱着我,津津有味地听着太爷爷那讲了一遍又一遍的他当年的革命岁月。

  我的太爷爷是一位革命老党员,今年已经86岁高龄,却像个精气神十足的小伙子,走路健步如飞,说话掷地有声。他坚持读书学习,每日阅读报纸,关心着国家的大事小事,即便是早已退休,却仍然发挥着余热,每天早出晚归,一刻也不闲着。对于生于和平年代,从小衣食无忧的我来说,战火纷飞的年代离我太遥远,太爷爷口中的那革命岁月也让我陌生,但年幼的我似乎从太爷爷的身上看到了那不畏艰苦,奋斗不息的革命老党员的精神。

  渐渐长大,步入小学的我,在阅读中认识了少年抗日英雄王二小,舍身忘死的民族英雄黄继光,还有那“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视死如归的谭嗣同,“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壮烈就义的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一个又一个英雄故事萦绕在我的耳畔,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触动我的心弦。我渐渐地开始明白,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员的模样。那些替我们承受着万般苦难的革命先烈们,以负隅顽抗的姿势定格成了永恒,爱国志士们铮铮铁骨的精神像丰碑一样流传于世。

  “将士青春献华夏,无私无畏壮山河。”如今,在这和平的年代里,那永不退色的革命精神也仍闪闪发光在华夏大地。2021年2月19日,加勒万河谷爆发中印边境冲突。我们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赤手空拳,用身体拦住越线前来的大批印度士兵,与数倍于己的敌军展开殊死搏斗。增援部队及时赶到,面对恃强凌弱,我们的民族没有低头,我们的战士们绝地反击,寸土不让,将来犯者打得溃不成军。年轻的营长陈红军叔叔,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战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英勇牺牲。当我读着那年仅19周岁的陈祥榕哥哥曾经写下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哭得泣不成声。革命精神,不曾离去,我相信他们永远都在,一直都在。

  追随着英雄榜样的足迹,2017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当那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我的胸前,我心中那一颗早已种下的红色种子也悄然开始发芽。2020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大队委,我深知这不仅仅是一份光彩,一份荣耀,更重要的是一种革命的传承。习爷爷曾说:少年儿童应当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是啊,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一个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当从小立志为祖国的强盛锦上添花。为实现中国梦,我时刻准备着!

    

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 四年(2)班 丁诺漪

指导老师:杨秀晶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