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学百年党史 > 童心向党颂党恩

仓山区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六一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25日上午,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镇人民政府、仓山镇迎霞社区主办,仓山区仓山中心幼儿园承办的“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六一”儿童节活动在仓山区仓山中心幼儿园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来宾有: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冯魁,仓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菲,仓山区委文明办四级主任科员陈云燕,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斌,仓山镇党委副书记陈榕辉,对湖派出所所长蔡颖,仓山镇迎霞社区书记林本榕等。

  以组织“三个一”活动为载体,打造党史学习实践课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培育爱国主义情怀,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专门制定“三个一”学党史活动方案。以“唱好一支歌、讲好一个故事、画好一幅画"的形式引导幼儿学习党史。本次活动小班年段幼儿合唱歌曲《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共产儿童团歌》,中班年段幼儿表演《雷锋精神代代传》,大班幼儿表演舞蹈《红星闪闪》,大班廖又依讲述党史故事《烽火少年》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生动展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良好风貌。

  以讲好“红色故事”为依托,打造党史学习主题课

  幼儿园联合仓山镇迎霞社区,邀请到拥有59年党龄的老党员黄红俤同志,与老师小朋友们一起围坐在草棚里,讲革命烈士的故事。通过互动式讲学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悟党的艰辛历程,发挥老党员的榜样作用,做党史传播员,激发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爱党爱国情感。

  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的,打造党史学习身边课

  本次活动现场游园环节,老师们还原了一个个红军长征的情景,让小朋友们化身小红军一起飞渡泸定桥、炸碉堡、过草地、爬雪山、跨过鸭绿江、搭桥渡河、送鸡毛信......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争当时代新人。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通过重温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幼儿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实际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基础。(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