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颜丹娜
颜丹娜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仓山区东升街道战“疫”一线上,一道美丽的蓝色风景线格外耀眼,他们就是身穿“蓝马甲”的来自中建一局五公司的抗疫先锋队志愿者,带领他们的就是中建一局五公司福建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颜丹娜。此时的她刚动完手术,创口尚未愈合,举步艰辛,仍处于医生叮嘱需卧床养伤,每日换药的阶段,她却隐忍疼痛以身作则,主动请缨带病出战,以顽强不屈的品格感染了分公司的党员及青年员工,带领30余名志愿者奔向一线,开始了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10天里她化身为“宣传员”“疏导员”“引导员”“讲解员”“采集员”“排查员”,尤其是信息采集工作长时间的久坐让支撑伤口的大腿肌肉时不时麻胀,只见她只能不停更换坐姿,湿冷的春寒竟让她额头布满汗珠,防护面罩模糊了她的双眼,她就这样每天坚持服务12小时,累计服务时长超120小时,服务居民累计3万余人次,协助完成四轮全民核酸检测。她用甘于奉献的付出,筑起蓝色“防火墙”,彰显中建先锋精神,展现中建蓝色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带好头,冲在前,面对困难不退缩。我作为一名央企的党员干部,更要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建设者勇于奉献的风采。”她没有慷慨激昂的壮语,有的是一颗心系群众的心;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有的是一颗为民的情怀;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有的是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