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余建明
余建明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2年3月以来,应对福州复杂的防疫形势,余建明积极响应号召行动起来,带领团队骨干成员面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无疫小区值守等志愿服务。在晋安区茶园街道卫生院、王庄街道卫生院、象园街道民卫医院等疫苗接种点,总会看到余建明和团队志愿者们为群众登记信息、引导接种秩序的忙碌身影。大面积核酸检测启动以来,他招募了约2215人次志愿者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及北广场地下出口、茶园街道沁园路、沁河南路、王庄街道福晟国际、熙悦美地、王庄街道爱乡园、新店镇琴亭湖公园、象峰社区、磐石村、井店村、赤桥村、凤池村。鼓山镇光明港公园、陈定波纪念馆、象园街道南湖公园等16处核酸检测点位支援核酸检测及象园街道创建“无疫小区”9个固定点位,长期持续茶园街道王庄街道象园街道疫苗接种点服务。他不仅要联络调度志愿者到各个需求点位开展服务,同时对新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的志愿者进行耐心指导及岗前安全培训,帮助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更好地开展文明秩序维持、人员检测引导、注意事项提醒、健康码核验等志愿服务。他常常是从早上6点半就收拾出门,忙到夜里10点才回家休息。但他从不说辛苦,第二天总会见到他活跃在防疫一线的身影。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