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陈礼炎
陈礼炎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陈礼炎,男,汉族,1972年10月出生,福建省福州市长乐人。作为福建省方舟救灾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他带领队员长期活跃在灾害救援一线,一直坚持公益,用志愿服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被队员亲切的称为“黑教官”。陈礼炎志愿服务时长至今已超过了1959个小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陈礼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福建方舟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成立“方舟抗疫突击队”,在各村、路口设卡站岗测温,宣传防疫知识,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舍小家,护大家。随着疫情缓解,他第一时间召集志愿者在福州火车南站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旅客指导使用防疫二维码。复学前期,他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组织队员们在开学前为企业及尚干、青口、祥谦镇辖区内的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展“复学、复工”义务消杀活动保障职工和师生返校安全,这期间他带领的福建方舟应急救援队,消杀面积达十多万多平方米,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陈礼炎表示:“疫情就是战情,疫情不减,我们不退!”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作为一名志愿者,陈礼炎始终如一的用行动践行着他身为一名志愿人的初心,一名方舟人的决心。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