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庄语霏
庄语霏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了大家生活、学习的不便。在这次全民抗疫中,庄语霏跟随"铁鹰应急"加入到建新镇淮兴社区的志愿工作中。利用周末时间投入到社区的志愿工作中去。她进行了核酸登记、管理秩序、体温检测等工作。从早上5点到晚上7点一刻不停。不敢懈怠,井然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轮流值班。

  这是庄语霏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从简单的检测体温到帮助老人完成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再到后来穿上“大白”服装的信息录入,她觉得每个岗位都显得那么有意义。每天受检人员从开始的三三两两到排成长龙一眼望不到头。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庄语霏已经不知道什么叫疲惫了,也忘记了什么叫累,虽然社区的叔叔阿姨们有让她休息,但看到他们都在坚持,庄语霏也就没有了偷懒之心,心中只想着可以为他们分担一份压力同时也可以磨炼毅力。

  这次抗疫志愿活动,有太多的第一次。让她人生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第一次与病毒如此的接近;第一次与体验到医护人员成为"大白"的艰辛与不宜。虽然很累很辛苦,至少参加志愿活动后,她提升了个人的能力,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了如何有效的沟通、团队合作的能力等等,她也很高兴能为此次全民抗疫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