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郑正榕
郑正榕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2年3月23日凌晨,郑正榕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发动我局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成立15名抗疫志愿者队伍,增援梧桐镇疫情防控。天微亮,他便带领志愿者队伍紧急奔赴现场,作为一名林业人和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郑正榕同志率先示范,带领团队连续十四天穿梭在一线的战“疫”现场。

  郑正榕和志愿者队伍每天从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十一、二点,风雨无阻,面对众多的黄码、红码的风险人群,他毫无畏惧,站在队伍的最前头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夜里,值勤点帐篷被大雨掀翻,他就带头夜宿旁边的庙宇;卡口电力不通,他就第一时间和电力部门取得联系,解决夜间照明问题。

  身为小队长,他既要负责对接乡镇和村民,统筹协调、合理安排人员,配合乡镇组织搬运生活物资2000箱,为群众代买送货50多次,又要密切关注每一位志愿者的身体及工作状况,安抚大家的焦躁和疲倦,为身体不适的同事及时联系返程,还是服务群众的暖心桥梁,及时跟进村民反馈需求,保送三餐,求诊问药,包扎伤口,拉线通电。在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道路上,他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