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苏章钦
苏章钦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2年3月22日晚11点,接县疫情指挥部通知,苏章钦与我局其他14名志愿者冲锋前往梧桐镇封控区一线,开展为期14天的大数据流调、核酸检测、封控管理等志愿服务。

  连日来,他作为小分队队长白天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按照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进行逐户排查,核查村民的相关信息,晚上信息录入、统计数据,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14天内共上门走访排查139户291人,配合医护人员开展6轮入户核酸采集287份。

  他在落细落实“硬核”防控措施的同时,争当基层群众的“服务员”,及时为群众运送所需的生活物资,安抚疏导情绪,并积极解决群众就疫情防控、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动物防疫等方面的问题,为村民筑起“安心墙”。

  4月1日,接到梧桐镇中埕村上山面封控区三角湾49号村民反映,一位91号高龄的老人陈冬兰,因心脏不适,血压高达224,低压117,身体状况很差。情况危急,他和村干部立即向带队领导和梧桐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第一时间奔赴患者家中并及时联系县医院120急救中心。随后一直跟车护送病人到医院,看到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才默默离开返回岗位继续投入抗疫工作。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