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杨松标
杨松标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杨松标同志,罗源源野救援队副队长,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常年和队友们参加城市寻人、山地救援、水域救援、防汛防台、志愿活动等 。

  本轮福建疫情来临,响应政府号召,他身先士卒,3月19日收到信息,罗源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救援队马上开小会当晚就确定人员并做好分工,确认参与秩序维护、体温检测、行程健康码问讯检查、宣传防疫知识,20日一早他就带领队友20人、在核酸检测点,连续十天,每天早上7点多执勤到22点,不喊苦不喊累,排队参检的民众排一小时都在喊太累,脚吃不消,他总能和气地劝说、请人多理解和支持,他就这样每天在核酸检测点来回行走两万步以上,及在队形8小时以上坚持,连续的执勤,站的脚跟断了似的,他说:“晚上回家能躺一下,第二天就又能战斗了”。在核酸检测点的就餐,为了保持核酸不间断,采样医生换班就餐时,他和队友就在岗位五六米地方,坐在地上,手捧盒饭,快速解决。就是这样的一群志愿者积极参加着防疫防控,他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有团队,我们有力量,我们也应该多配合政府部门做些我们队伍有能力做的事。愿大家的努力尽快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