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代金丽
代金丽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5日的深夜,梅溪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测点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原来是代金丽送饺子来了。得知卡点的工作人员大冷天的日夜值守,为表达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和感激,代金丽自费购买了饺子的食材,花了两天的时间包了500多个水饺,煮了几十盒送到了卡点。面对工作人员对暖胃又暖心的饺子称赞和感谢,代金丽谦虚的说:“我也没啥能做的,就给你们煮点饺子送来,忙完了赶紧趁热吃啊。”

  代金丽是来自河南,在2016年就加入福建省7997公益团队,逐渐成为一名志愿者骨干,现在是团队的副理事长。今年3月份以来爆发的疫情让代金丽揪心,她首先想的就是怎样为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3月21日-27日,县红十字会和梅城镇发布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她毫不犹豫就报名,和志愿者们穿梭在城区各个角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等,合计发放口罩约3500个,防疫倡议书1500份。

  闽清县委文明办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并参与了多次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查看健康码、测温、维持秩序等工作,她认真负责和乐观向上的态度都给工作人员和群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防疫无小事,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只有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我们才能守住这道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