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章艺林
章艺林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她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配合社区干部以老园丁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特别是在“无疫小区”的管理过程中,和周边的志愿者一起巧用“两道加法”,让百凤社区辖区内的小区和自建房居多的南路片区的管控措施得到落实。

  一、花式喊楼+扫楼行动,暖心又贴心。为保证辖区内的广大居民能顺利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她与几个老同志在一起用“花式”喊楼和挨家挨户扫楼相结合的办法,并按照扫楼安排时间点不断提醒居民们尽快到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这样既避免了群众聚集,又缩短了排队时间,方便群众。而对70岁以上的老同志,她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体现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最近,她和几位老师一起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地动员日常核酸检测。

  二、微信网格+执勤坚守,银发显担当。她自发当起“银发网格员”,把该网格小组的几个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拉进了微信群聊。大家按照“线上通知、线下推动”的工作原则,以网格为主体,推动“无疫小区”人员摸排工作的开展。在社区南路口和各小区的出入口站岗执勤,已成为她参与“无疫小区”管理的日常任务。她坚守在“党员先锋岗”,在执勤过程中对所有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对外来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严进严出。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