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刘必珍
刘必珍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疫情期间,她的脚膜炎复发,一走路就疼,她不顾医生多休息的建议,始终不下“疫”线,每天带头摸排掌握流动人口情况,重活累活总是冲在最前面。面对社区内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多,社区居民年龄大,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等问题,她积极组建起由网格员、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联防联控队伍,通过“党建+网格+社区资源”模式,构建群防群控多元主体参与格局。

  疫情防控中的入户信息采集工作,负担重且报表零散,查询、汇总困难,更新不及时,导致工作效率不高。她结合社区需求,以创建“无疫小区”工作为抓手,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开发“凤城走透透”小程序,通过居民信息管理、走访管理、标签管理等功能,全面准确地收集人员信息,并实时更新汇总人员信息,最大程度地帮助网格员减轻工作负担,并依托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更新汇总人员信息,有效避免人工错误、时间延误,用科技赋能社区信息化管理。截至目前,东北街社区已使用“凤城走透透”小程序完成人员信息排查登记13610人。

  社区防控要到位,服务居民也要保障好。今年82岁的陈奶奶与孙子小潘同住,在派出所工作的小潘奋战在防疫一线,几乎不着家,陈奶奶几次想去做核酸检测都因行动不便一再搁置。得知这一情况后,她主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接送,陪伴陈奶奶一起去做核酸检测。她还带领社区,定期上门了解各个独居老人生活需求并派送物资、入户为有情绪困扰的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