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张功灿
张功灿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张功灿同志于2019年加入福建省方舟应急救灾救援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志愿汇记录公益时长951小时。3年来,张功灿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张功灿第一时间参与到青口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各路口检查来往车辆人员体温、核实乘务人员身份等,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同年3月始,持续进社区、企业、学校,义务宣传急救常识,至今已超30多场;8月始,积极参与线下马拉松、福州马拉松、五虎山越野赛等各类体育活动医疗应急保障;12月始,配合青口镇政府开展防汛备汛、全国“红十字会”救援、各类应急演练等数十场活动。

  2021年2月始,数次进山搜救失联人员;3月始,参与学雷锋文明实践植树活动、“拗九节”慰问孤寡老人活动、“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活动等。2022年1月,参与五虎山登山纳福活动保障任务,并在春节期间积极为就地过年外来务工人员送温暖。3月,张功灿在接到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知后,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们前往疫情一线,冒雨搭帐篷、搬物资;同时,张功灿不间断带领志愿者前往各高速路口搭建临时疫情防控检测点,前往青口镇各路口维护秩序、检测体温、验证健康码、确认行程等,在防疫一线履职尽责,赢得了许多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