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陈华美
陈华美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陈华美是福清市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老兵驿站”的一名退伍老兵,同时也是福清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融东社区老兵志愿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缨深入“疫”线,参与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小区卡口值守、防疫消杀等工作,贡献防疫志愿力量。

  参与防疫消杀志愿服务。每日清晨和傍晚,陈华美都会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采用高效低毒的消毒杀菌药品,重点对小区内垃圾分类点、垃圾桶等设施及安定里街头巷尾实施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杀菌,最大程度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

  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近期的多轮核酸检测演练中,陈华美更是自发出动,成为了防疫战线上一道特殊的风景。上门宣传、秩序维护、给老人家做思想工作。他举着喇叭、说着方言,宣传防疫知识,给社区分担了不少压力。

  参与“无疫小区”卡点值守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陈华美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主动参与24小时卡点值守,夜以继日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