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李平
李平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李平是一名退伍军人。2022年3月营前街道下洋村出现疫情,被列为封控区。在街村干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李平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把家里的孩子留给爱人照顾,并持续在党员群号召广大党员一起参加:“在家里的年轻党员同志们,这个时候是我们发挥党员责任的时候,大家踊跃报名吧!”“请在家里的退伍军人党员同志起个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年轻同志尽职尽责帮助下洋村走出困境。”他认为自己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在自己的家乡遭遇困难的时候,自己应该行动起来。不仅如此,在他的动员下,他的堂姐也一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头几天,由于志愿者人数不足,李平独自一人承担下洋村六区的物资登记、物资上门配送工作。每天不是在登记、配送的路上,就是泡在六区物资需求群,时刻关注村民的需求和诉求。在封控期间内,他也持续关注着六区卧床老人,年长者的生活状况,经常性联系过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帮助协调买药就医等问题。此外积极帮助村民疏导情绪,放松心情,鼓励大家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疫情。

  他表示,物资登记,物资配送,心情疏导,对村民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我始终觉得这些都是我们志愿者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