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杨苗
杨苗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杨苗,男,34岁,江西省贵溪市人,是一名退伍老兵,现任职于长乐区海韵艺术团副总经理。

  在这个新春佳节刚刚过去时期,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并席卷至长乐区营前镇下洋村。疫情发展受到了长乐区各界人士的关注并牵动着每一个长乐人民的心。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杨苗秉持着退伍不褪色的作风。时刻准备着能为党和人民尽点绵薄之力的思想,积极报名投入到下洋封控防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后,杨苗通过身边朋友圈分享知道了长乐疫情防控急需志愿者,他没有一点犹豫立马联系了团区委报名,在下洋封控一直到4月5日凌晨解封期间,杨苗积极参加到下洋封控及周边管控村口的各个卡点上,哪个点位艰苦他就去哪个点位,期间不管是在任何点位上,他都是耐心的给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村民进行劝返,不要走动。帮助村民运送生活物资,清扫生活垃圾。在封控指挥中心点位时给现场民警、安保医护人员分发用餐。他看到医护人员不足,只有一位大白在给指挥部工作人员做核酸采集时主动上前帮其做信息采集。分担医护人员工作量的同时加快其工作效率。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听从指挥,服从领导安排,鞠躬尽瘁,认真值守。为全体防疫志愿者起到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了心系人民,行为人民,成绩突出,是一名忠诚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优秀退伍军人。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