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余英
余英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从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开始,她就没“缺席”,带领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开展维持秩序、文明引导、录入信息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尽管身患病痛,但余英总是咬牙坚持,忙碌到只能中午抽时间到医院看急诊。有时候一天还要支援好几个社区,她和团队志愿者们忙到连吃饭都顾不上。

  一天晚上,她忙到10点多快到家时,发现岳峰镇桃花山社区采集点等候检测的群众非常多,排成了长队,但现场没有志愿者协助引导秩序,她停下回家休息的脚步,自己一人继续投入维持秩序志愿服务中。第二天凌晨四点,她打电话通知团队其他志愿者一起支援桃花山社区,还把自己的女儿也叫上。在核酸检测中,余英总是极力为身边的工作人员着想,她经常自费为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人员购买饮用水和蛋糕。她特别照顾腿脚不便的老人,热心接送搀扶他们到采样点做核酸,老人们都说“她比亲人还要亲”。还有一次,她接到晋安区急需志愿者紧急支援新店镇象峰社区三盛i33城市广场核酸检测点的消息,她马上动员组织了39位爱心志愿者到点位支援,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在本轮的抗击疫情工作中,余英支援协助核酸检测的城乡社区有20多个,处处都留下了她任劳任怨,热诚服务的身影。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