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林恩惠
林恩惠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三月,林恩惠和其他人一样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忧心,当她看到了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消息时,第一时间选择报名成为志愿者。很快就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一开始她负责维持秩序,市民们都积极来做核酸,队伍排得很长,她沿着队伍来回走,引导人们带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协助市民提前准备好登记码和身份证,提高信息录入效率。孕妇,老人和残疾人都是优先做核酸的对象,她或馋或扶,带他们到队伍前头去,其他排队的市民没有一句抱怨,都纷纷夸工作仔细周到,让他们先做,早点回去别累着。听着这话,不只是老人他们听了感动地直说谢谢,她也感觉胸口暖暖的。一天下来,当她脱下防护服,已经是个被汗湿成“水人”。后来她又成为了录入员,她深知防护服的珍贵,全民核酸任务重且急,为了让市民少等一会儿,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除了吃饭,都没有休息,不敢喝一口水,厕所也忍着不去。每个市民都要录入信息,仔细校对,不能有一丝差错,不然要给政府和市民带来大麻烦。她电脑看得眼花了,手也抖了,但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在接下来做志愿者的日子里,她像个陀螺转个不停,哪个核酸采样点需要支援,她就往哪去,哪个岗位缺人,她就做什么。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