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线身影 > 疫线文明身影

闽侯县:老党员在“疫”线书写“初心答卷”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徐启文(77岁 党龄53年)

  上街镇老党员

  凌晨4点多,77岁的老党员徐启文早早就来到了位于上街镇美岐小区的核酸采样现场。“年纪大了觉少,醒着也是醒着,早点来看看现场,心里才踏实。”徐启文的出发点很简单,他觉得自己作为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应该要冲在最前头。在夜色中的采样点现场,他从入口走到出口,用心检查“一米线”、查看指示牌、整理隔离护栏,提前模拟演练核酸采样的全过程。每一场核酸检测结束后,他都默默拿起扫把清理现场卫生。

  在美岐村安置房小区出入口的党员先锋岗,徐启文的身影也常常出现在那里。这个小区日常出入的人群较多,徐老表示自己长期居住在这里,熟悉小区的老老小小,主动向社区请缨负责该先锋岗的值班工作,为进出人员进行测温、验码、查证。

  范群先(61岁 党龄40年)

  青口镇老党员

  无独有偶。同样在黑夜里“追光”的,还有青口镇青林村的退休村干部范群先。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入户排查、打疫苗宣传动员、夜间巡查值班、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中,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在“无疫小区”创建行动中,范群先主动申请凌晨12点至次日早晨8点的夜间值班,她居住在青口小区,每天晚上由她儿子负责接送至值班点位,风雨无阻。面对老党员的请缨,青林村书记黄岑显得有些为难:“我们十分理解老党员的一片好心,但是她年纪大了,我们实在不放心。”对此,范群先表示,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她随时挺身而出,即使退休也可以站好这班岗。

  连克农(62岁 党龄25年)

  洋里乡老党员

  面对突发的疫情,洋里乡锡地村原村委会主任连克农同志主动申请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说,虽然自己已不再担任村干部,但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仍要站出来,毫不犹豫冲到疫情防控一线。

  连克农听从指挥、作好表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斗,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作为党员志愿者,他积极参与“无疫小区”创建,在入村卡口等党员先锋服务岗值班值守,为村民守好“家门”。不值岗时,他与村干部、网格队长一起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疫苗接种,细致排查风险地区返乡人员。

  连克农同志今年已经62岁,党龄25年,担任村干部已二十余年。他说:“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只要村里需要我,我一定会站出来担当责任、攻坚克难。”(闽侯文明办供稿,作者:中共闽侯县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