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线身影 > 疫线文明身影

"迷彩绿"渲染"马甲红" 福清退伍老兵防疫不退缩
发表时间:2022-03-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福清市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安定里,大家总会看到一道“红”“绿”相间的身影,65岁陈华美每日都定时定点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陈华美是一位有着40年党龄的退伍老战士,在空军服役时多次获得嘉奖,两次被评为学雷锋标兵,复员后参加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如今,陈华美还是福清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融东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只口罩、一枚党徽章、一件红马甲、一把测温枪、一个大喇叭。这就是老兵陈华美的标准工作装备。

  早起听晨鼓 消杀街巷里

  每日清晨和傍晚,陈华美都会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定时采用高效低毒的消毒杀菌药品,重点对小区内垃圾分类点、垃圾桶等设施及安定里街头巷尾实施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杀菌,最大程度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

  午昏闻校铃 筑牢屏障墙

  在元洪附小门口,陈华美和社区工作人员、学校老师们守在路边,给孩子们留出安全通道,尽全力确保学生安全过马路。

  “有时候我们无法及时到学校接孩子,有了老兵、社工还有老师们的护送,孩子们都能安全过马路,我们家长就放心多了。”一名学生家长说。

  夜归息迟迟 又思明日事

  疫情防控期间陈华美配合社区开展24小时卡点值守,夜以继日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

  “老兵伯伯,我戴好口罩啦!”口罩遮住了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一双双乌黑明亮的眸子期待的盯着他,“我们家里人都有戴口罩,我在家每天都有监督他们!谢谢老兵伯伯,老兵伯伯再见!”

  每日的坚守使得陈华美和辖区居民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亲邻近邻,进进出出的社区男女老少和片区快递外卖小哥们总热情地跟他打招呼。无论是街头巷尾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还是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总少不了那道套着“红马甲”的“绿迷彩”身影,陈华美的认真负责收获了来往居民的一致好评。

  戎装虽褪,党性常在。“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共同把安定里创建为无疫小区!胜利终将属于我们!”陈华美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近邻党建工作机制优势,杜绝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迅速响应市委部署要求,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社区共有23名退役军人、36名党员请战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股“硬核力量”。(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来源:龙山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