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22疫线身影 > 疫线文明身影

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白衣战士”巾帼不让须眉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疫情当前,为确保院内服务对象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降低他们感染病毒的风险,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一群“白衣战士”,她们每天穿梭在院里的各个楼层和房间,为院民们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做好消毒......她们训练有素、夜以继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二院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富有爱心的巾帼情怀,成为抗击疫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赵金莺,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作为疫情期间坚守在岗的女同志,她任劳任怨,把服务对象当作家人一般的对待。平时话不多的她,为了缓解疫情给大家心理带来的紧张感,她会在工作之余陪大家唠唠家常,做做游戏......

  防护服、口罩、防护面罩,这一身防护看起来并不厚重,但几个小时下来,足以让人汗流浃背,赵金莺、李英、陈红华、黄海滨等女将们按照规范流程为院内职工和院民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在所有采样工作结束后,她们才能摘下面屏脱去防护服,此时豆大的汗珠早已挂满脸颊,汗水浸湿了衣裳,但她们依旧表示:能为二院职工和院民的安全健康尽一份力,再辛苦也值得。

  她们以院为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让封闭管理下的二院充满温暖。

  眼下,虽然她们的面容被口罩、面罩和防护服所遮挡,但疫情过后,脱下白衣,她们必定回归女神该有的模样。让我们向战疫在一线的最美“白衣战士”致敬!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