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  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  |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 窗口行业优质服务

工行福州五四支行精细管理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发表时间:2012-07-23 来源: 福州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工行福州五四支行围绕全行企业文化建设和“满意在工行”服务质量跨越年活动总体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服务能力和服务形象,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近日,该行以全省行业优质指数测评工作为契机,加大服务提升力度,力争以高品质、最满意的服务打造工行优质品牌。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理念。将“服务、品质、发展”理念贯穿于每位员工,进一步提高对服务质量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支行“品牌与服务质量推进委员会”,负责组织对辖属各网点服务质量情况实行定期检查、全面考评、督促指导,增强做好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细化考核办法,努力提升服务品质、服务能力。除订立《五四支行服务质量推进工作管理办法》、《五四支行服务工作规范标准》、《五四支行服务工作奖惩规定》等考核标准外,支行还组织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每周至少一次,深入网点,检查现场环境、业务开展、仪表仪容、电子银行自助服务区内的业务开通情况、业务引导操作标志等,并将结果形成通报下发。定期召开服务分析会,全面分析与梳理,深入查找引发客户投诉的薄弱环节和内在原因,逐项提出改进措施和改进期限;每季评选服务明星,对当季无投拆网点及柜员进行通报表扬,推广其经验做法,以此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三、延伸服务外延。树立全局观念,打破“服务只要一线柜员服务做好就行”的传统观念,将服务内容延伸至全行各部门:营销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对优质客户加强营销攻势,密切银企联系;推行差别服务,细分客户群体,竭诚为优质、高端客户提供差别服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工行服务的真诚、细腻、到位,并力争通过满意的服务提高议价能力,提高收入占比。后勤部门以“服务一线”为宗旨,急一线所急,全力为一线提供满意的后勤保障。

  四、强化大堂经理服务管理。推行“大堂制胜”策略,配足配强大堂经理,强化大堂经理对客户的分流引导识别作用,辅导客户做好业务办理前的准备工作、管理排队秩序,做到“一分流、二辅导三满意”。建立“1+N”大堂服务团队,即1名大堂经理与若干网点负责人、理财经理、客户经理与大堂经理共同开展服务。

  五、实行弹性排班制,根据网点排队监测系统对客户流量进行分析与预测,合理调配网点劳动组合和窗口资源,协调高峰时段服务柜台数,减少客流低谷时期柜台服务资源的闲置和浪费,切实提高柜面服务资源使用效率。

  六、自助渠道分流。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子渠道宣传和优惠活动,通过网点大堂识别引导,业务宣传、收费优惠等多种方式培养客户自助交易习惯,根据2012版服务价目表加大宣传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引导客户到电子渠道进行业务办理。

  七、美化服务环境,展现良好的服务风。营造轻松、舒适愉悦的营业氛围,舒缓客户情绪。在客户等候区播放宣传片、摆放各种宣传资料及阅读资料,通过转移客户注意着力缩短客户心理等候时间,实现营业网点从核算交易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

(责任编辑: 陈 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