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  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  |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 窗口行业优质服务

福州市建委行政服务窗口打造高效优质服务
发表时间:2012-07-22 来源: 福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老人家,您别着急,慢慢讲。”最近,一名老人来到市建委办事窗口,抱怨温泉路段河道整治不到位,整治效果不尽如人意,窗口工作人员林锡卫主动上前安抚老人家。

  林锡卫一边认真听着对方的“抱怨”,一边记下对方的意见建议,并耐心解释原因,还主动和内河管理处取得联系,将老人家的意见转达给对方。最后老人家满意地走了。“市民肯定是遇到麻烦才来窗口反映问题,脾气难免有些急,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更要有耐心。”林锡卫说。

  近期,市建委围绕窗口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在服务理念上换位思考,主动帮助企业和市民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提升服务品质。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文明、热情、优质、高效、规范”的要求,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及时修正办事指南。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办法,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尽量办。

  ——优化审批程序。本着所有的许可事项应进必进,受理件不得回原单位审批,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对外的原则,市建委对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55项审批事项开展梳理,明确签发程序,对部分审批事项和材料予以修改、调整、明晰。

  ——提供预约预审。对有需要的企业进行预约预审,有效化解后续排队者的压力。

  ——主动服务企业。定期与大型企业联系,以上门交流的互动方式,相继走访融侨、融信、千易、恒力等9家企业,为企业办事人员提供上门报审指导,对建审流程、办事指南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解决企业在建设工程手续办理上的难题。

  近日,市建委再次以高分,第三次获得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标兵窗口”称号。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 陈 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